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为上市公司高管增持股份开绿灯

2015年07月08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增持本公司股份,符合一定条件的,不再受此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的时间限制。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证监会今日发布公告,支持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以下并称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稳定股价。该公告自今日起生效执行。

  此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的倡议,通过推动大股东及董监高采取增持、承诺不坚持等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

  公告指出:

  一、在6个月内减持过该公司股票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购买本公司股票的,不属于《证券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禁止情形。通过上述方式购买的本公司股票6个月内不得减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