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下半年低配新兴市场股票

2015年07月06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瑞银认为,下半年新兴市场业绩基本面较弱,会调低相应配置

  【财新网】(见习记者 岳跃)瑞银证券财富管理投资总监、亚太区宏观经济主管高挺,周一(7月6日)在北京对财新记者表示,瑞银下半年最看好欧元区股市,会进行超配,但由于新兴市场业绩基本面较弱,会进行低配。

  高挺称,欧元区经济复苏会持续加速,全年增速预计达1.6%。虽然欧元有所反弹,但当前仍处于较弱水平,有助于出口和企业盈利。加上一季度消费增长较快等因素,高挺预测,欧元区股市今年的盈利增长将达12%左右。

  “美国股市今年会有4%的增长;日元贬值驱动下的日本股市会有15%的增长,但继续贬值的空间不大,盈利增长会弱。”高挺说,综合考虑发达国家市场表现后,瑞银最偏好欧元区股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