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江南论坛】郑杨:监管关注互联网金融五大风险

2015年07月03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金融除了面临传统金融形态的风险之外,还具备新的风险特征。监管部门应相互协调,尽快出台相关监管制度

  【财新网】(记者 张榆)“各类互联网金融业态在促进金融产品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的同时也集聚了新的风险,相关的风险事件时有发生。”7月3日,在参加北大光华和财新传媒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江南论坛: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机遇”时,上海金融办主任郑杨如此表示。

  郑杨表示,现阶段看,互联网金融主要存在五个方面的风险需要关注,未来也将成为监管的重点。首先是金融安全的风险。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风险多数游离于监管体系之外,容易导致货币效应的放大。“互联网金融平台往往难以或者不具审查资金流向的能力,影响货币政策的宏观调控的效果。”他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