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央行500亿逆回购引导利率走低 北京、广州土地成交活跃

2015年07月01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500亿逆回购,总量涨利率跌,资金价格继续走低;内地香港基金互认7月1日开始实施;土地市场成交活跃,北京、广州地块遭开发商抢夺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7月1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央行500亿逆回购,总量涨利率跌,资金价格继续走低;内地香港基金互认7月1日开始实施;土地市场成交活跃,北京、广州地块遭开发商抢夺。

  据财新网,6月30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利率为2.5%,较上一期(6月25日)中标利率下调了0.2个百分点。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临近年中,季节性因素影响资金面偏紧,资金价格接连攀升,央行近期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将直接影响短端资金面,货币市场资金价格将持续低位。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