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三板降温 未来两月迎定增抛售大考

2015年06月29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定增市场曾经一票难求,泡沫之下也掩盖了人为操纵定增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如今资金已经趋于冷静,破发频现,且未来两个月将进入定增减持高潮

  【财新网】(记者 张榆)经历过一波猛涨之后,新三板市场近期有所降温。虽然企业挂牌融资数量仍屡创新高,但在政策红利出台时间表尚不明确的当下,资金情绪已出现明显转变。相较于三、四月份资金蜂拥入场,近期三板指数大幅下跌,投资者情绪进入冷静期。

  随着定增股票陆续到账,前期“疯狂”抢筹的各路资金亦有开始卖出筹码,进一步导致指数下跌,定增破发成为常态。有基金经理对财新记者表示,破发现象在7、8月份或将进一步爆发。

  虽然破发并不意味着绝对风险,但在前期未作详细尽调就急忙入场的基金,一些风险已在积聚。不同于A股市场,现阶段新三板流动性仍远远不够,一旦基金“选错”企业,能否实现退出亦存在很大的问号。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