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6月16日推出上证50杠杆指数

2015年06月12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上证50杠杆指数系列的推出,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上证50指数的市场地位,为市场提供多元化的分析工具,也为基金公司及其他资产管理机构设计杠杆ETF及反向ETF提供标的指数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6月12日,上交所相关人士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6月16日,将联合中证指数公司发布上证50杠杆指数。根据介绍,上证50杠杆指数系列包含正向两倍、反向一倍以及反向两倍三条指数。

  以上证50两倍杠杆指数为例,该指数的日收益等于上证50同日收益的两倍并扣除相关融资成本;如果上证50指数下跌,上证50两倍杠杆指数的日跌幅也会扩大至上证50指数的两倍。

  上证50指数是上交所的核心规模指数,反映了上海证券市场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50只股票的整体表现。作为股指期货以及多种指数型产品的标的指数,上证50指数已成为国内证券市场的重要投资标的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