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潘功胜撰文:推动资产证券化市场稳健发展

2015年05月15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资产证券化领军者论坛
5月15日,国新办举办吹风会,研究部署进一步推动资产证券化市场健康持续发展。潘功胜就此再度强调,应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完善市场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信息披露、信用评级等市场化约束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潘功胜/文

  中国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发展时间不长,但已取得积极的成效。2015年5月13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市场健康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

  十年前的2005年,中国开始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但2009年之后,由于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试点工作一度处于停滞状态。2011年恢复试点,2013年国务院决定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近两年来,中国政策当局不断探索、改进和完善相关制度安排,初步建立了适合中国国情的信贷资产证券化制度框架。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