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推促服务贸易 自贸区需深化机制创新

2015年05月11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自贸区论坛”5月8日在深圳举行,这是第二批自贸区获批后,四家自贸区行政人员首度聚首。自贸区使命之一在于补齐服务贸易“短板”,但其概念又远超贸易范畴,此为与会各方共识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货物贸易是自贸区立足的基础,推促服务贸易进一步发展,则需以机制创新激励实践。在5月8日深圳的“2015年自贸区论坛”上,与会者提出,自贸区的使命之一在于补齐服务贸易“短板”。这次论坛是第二批自贸区获批后,四家自贸区一线行政管理人员首度聚首。

  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司司长张皖生在论坛上介绍,在三个新自贸区的相关设计中,海外特殊监管区域内以货物贸易为主,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则主要发展服务贸易。其中,粤闽津各有特色安排,广东对接港澳,福建对接台湾,天津辐射京津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