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北融投500亿担保落空 违约风险一触即发

2015年04月11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家并无实质担保能力和风险辨别能力的担保公司就因是国字头的,便无节制担保下资本金10倍以上的债权,金融机构就假装担保模式有效而觉得得到了增信,而在风险发生时,双方都傻了眼,然后把希望寄托在地方政府身上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中国第二大担保公司——河北融投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河北融投)丧失了担保能力,银行、信托、证券、基金甚至P2P等近50家金融机构面临项目违约,500亿债权无人履行担保而面临险境。

  据财新记者向多位有关人士确认,在被河北建投托管之后,河北融投目前暂停了全部业务,包括代偿、履约或释放抵押物等。1月25日,河北省国资委下发文件,将河北融投的股东——河北融投控股集团由河北建投集团托管,任命河北建投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曹欣出任河北融投集团的董事长,河北融投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令成只留任河北融投党委书记。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