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跨界曝光P2P非法销售手段

2015年04月02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非法销售手段包括:冒充保险公司工作人员销售P2P产品;承诺P2P产品高收益,诱导保险消费者进行保单质押等

  【财新网】(记者 丁锋)P2P网贷行业的生猛发展正在入侵保险销售渠道,保监会跨界发文揭露非法销售手段并警示风险。

  4月1日,保监会发文称,近期,发现少数P2P平台大量招募原属保险公司个险渠道的保险从业人员采用非法手段套取处于正常期的保单资金,给广大保险消费者造成了相当大的损失。这些常见的非法手段包括:一是冒充保险公司工作人员销售P2P产品。少数从事过保险销售工作或对保险销售业务熟悉的P2P销售人员,冒充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借口送礼品或进行保单升级,骗取保险消费者信任,进而获取保险消费者保单号、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引诱消费者退保后“升级”购买P2P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