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项俊波:防范风险 着力改善保险行业形象

2012年01月08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全国实现保费收入1.43万亿元,同比增长10.4%。保险公司总资产达到5.9万亿元。但保险业长期积累的一些矛盾和问题逐步显现,保险监管面临很大挑战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2012年保险监管工作要突出三个重点:一是重点解决车险理赔难和寿险销售误导问题。二是建立健全保险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三是推进农业保险、巨灾保险、个人延税型养老保险发展。”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7日举行的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做了上述表示。

  项俊波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保险监管的基本思路是: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央关于金融保险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为目的,以防范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为重点,着力强化和改进保险监管,着力提升保险服务质量和水平,着力改善保险行业形象,着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