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小企业私募债蒙恒达兑付危机

2015年03月31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12蒙恒达的担保方鄂尔多斯市东胜城投不愿意代偿,12蒙恒达或将成为第一只城投担保违约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地方政府缺乏信用风险意识,银行贷款展期续贷的思维方式也延伸到债市;地方和投资人博弈意识浓厚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又一只上交所中小企业私募债面临兑付危机。

  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由于12蒙恒达的担保方东胜城投不愿意代偿,12蒙恒达或将成为第一只城投担保违约的中小企业私募债。此前已有多只上交所中小企业私募债出现兑付危机,但在最后时刻均得到了担保方地方融资平台或担保公司的代偿。

  据财新记者了解,僵局在于担保方东胜城投和新大地集团希望12蒙恒达的投资人选择回售一年,相当于延期一年兑付;而12蒙恒达的投资人则在半年多以前已经去函告知发行人和担保人要债券行权,即要在今年4月17日到期后兑付,并希望发行人以及担保方及时做好资金安排。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