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发证券H股发行大幅折价受热捧

2015年03月25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证监会大幅减少H股审批权限之后,正在进行H股路演的广发证券因H股招股价较A股折价高,相比已经挂牌香港的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都出现了更多的折价,吸引大批海外投资者关注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一苇 记者 林金冰)正在H股路演过程中的广发证券(000776.SZ)因为H股招股价较A股折价不少,颇受海外投资者青睐。

  广发证券董事长孙树明3月24日在香港就此解释称:市场情况是招股价最重要的考虑因素,A股和H股两个市场相对独立,估值方法也有差异,广发证券H股招股价主要遵循了香港估值的方法。广发证券3月23日在香港开始H股路演。

  广发证券此番发行H股,每股定价区间介乎15.65-18.85港元之间,较A股水平折价较大——按最新周均价计算,折价幅度高达43%-53%,相比其他两家A/H上市的大型股券商折价更为明显。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