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偿二代将改善保险公司业务组合

2015年03月24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偿二代对保险公司的资本金提出更高要求,尤其股票等高风险投资,需要更多资本金,对于更依赖激进投资策略小型保险公司偿二代令其面临更大的资本压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馨梦)中国风险导向偿付能力体系(偿二代)试运行已有月余。日前,评级机构穆迪发布分析认为,偿二代有助于保险公司改善业务组合质量,扩大融资渠道,但小型保险公司将面临更大的资本压力。

  在目前的资本体系下,保险公司资本金要求主要以保费规模确定。而偿二代要求保险公司根据保险、信用和市场三方面评估所持资本风险,并以定量资本要求、定性监管指引要求和市场约束为支柱,对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进行监督和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