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推出债券质押式协议回购

2015年02月16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相比标准化的债券质押回购,债券质押式协议回购的标的范围扩大,特别针对目前流动性不高的资产支持证券、中小企业私募债等私募性质的债券品种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榆)2月16日,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质押式协议回购交易暂行办法》以及相关指引,标志着债券质押式协议回购正式推出。业内人士表示,该项业务推出将大大增强交易所债券市场流动性。

  债券质押式协议回购指将由持券方和资方一对一签订标准化协议,确定质押券种、期限、利率等要素。

  此前广泛开展的为质押式回购,即以债券为权利质押而进行的短期资金融通业务,旨在满足融资方在一定期限内的融资需求。具体而言,融资方为获得资金,以债券作为质物进行质押,融资额度依据相应标准券折算比率计算确定。在交易双方约定的回购期届满后,融资方返还资金给融券方,并解除质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