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联加速布局移动医疗支付

2015年02月13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与阿里巴巴和腾讯的大平台模式不同,银联在发展移动医疗支付时针对单个三甲医院量体裁衣,且不收集病人信息;借助各地子公司网络加以复制和推广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榆 实习记者 章思旻)2月13日,中国银联宣布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开通一款医疗支付应用,通过线上APP与线下自助终端方式实现与与医保实时结算,简化就医流程。据悉,这是银联移动医疗支付“现代医院”的第一步。

  “银联的出发点是打造开放的综合性支付解决平台。” 银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APP或医院内的自助设备,患者可完成账户注册并绑定银联卡,在需要就诊时,可随时随地预约医院门诊时间,并自动进入排队系统,按时出现即可进行就诊。另外,缴费程序在医生开出检查单和取药单时也已同步完成,无需重复排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