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银联首次实现在欧洲发卡

2008年08月06日 15:36 来源于 caijing
在俄罗斯成功发行银联标准卡,为赴俄经商的中国企业家提供了便利

    莫斯科人民储蓄银行8月5日举行银联标准卡发行仪式。这是中国银联第一次在俄罗斯境内发行银联卡,也是首次在欧洲地区发卡。
    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在发卡仪式上表示,中国银联继去年开通银联卡俄罗斯境内ATM受理业务后,又在俄罗斯成功发行银联标准卡。蔡剑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俄罗斯境内发行银联卡为赴俄经商的中国企业家提供了便利。他们将来可以在俄境内存入卢布,到中国境内消费人民币,免去携带现金的烦恼。
    莫斯科人民银行今年将重点面向经常来往于中俄之间从事贸易和旅游的俄罗斯公民发行银联标准卡,该卡不仅可在俄罗斯境内银行卡网络Union Card上受理,也可在银联卡受理网络上使用。早在2007年3月,中国银联已经正式开通了银联卡在俄罗斯的ATM受理业务。
    自2004年4月中国银联在香港发行第一张银联标准卡以来,截至2008年6月底,中国银联网络不仅覆盖境内,还包括境外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万台ATM机以及27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家商户,21万台POS机。交易量也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以日本为例,目前银联卡在日本可受理ATM机的数量跃居第二,成为最大的非日本本土品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