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毕明建即将出任中金公司CEO

2015年02月06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公司的大股东中投公司负责人曾多次力邀毕明建回归中金,然而作为厚朴投资的主要管理合伙人,他仍然面临着一系列的技术障碍

  【财新网】(记者 李箐)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即将迎来新总裁人选。财新记者获悉,在其大股东中投公司的力邀下,曾在中金公司服务多年的毕明建有望成为新任CEO。

  2014年10月14日,中金公司发布公告确认了原CEO朱云来离任的消息,过渡时期由公司首席运营官林寿康代行总裁职责,董事会在全球范围内选聘新的CEO。

  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合资投资银行,中金公司最终还是选择了“前朝元老”毕明建。在加入中金之前,毕明建曾经在世界银行从事农业问题研究。在中金公司成立后不久,他成为中金投资银行部门的负责人。1997年,中国移动(时称“中国电信”)作为中国第一个海外上市的大型国企,也作为中金公司成立后的第一个大型项目,整个投行顾问的技术操作都是由毕明建领衔,一手操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