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以更低增速换更大力度改革

2015年01月21日 2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周小川认为,如果政府仍追求过快的经济增速,一定程度上会延迟结构改革。“我认为现在越来越多人更关注改革,希望以更低的增长率换更大力度的结构性改革。”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1月20日瑞士召开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应该区分看待央行干预行为和逆周期的货币政策调整。

  在这部分主题为“市场波动成为新常态”的讨论中,对于近期骤然提高的全球市场波动性,周小川表示,半年前,多位央行行长曾聚在一起讨论为什么全球市场波动性那么低,但现在的情况一下子变了。原因有三,一是可能与国际地缘政治变化相关;二是与大宗商品近期走势有关;三是随着美联储退出QE,升息开始纳入美联储的考虑。市场参与者仍然记得2013夏季的新兴市场资本流出,现在市场又开始关注(资本流出)这一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