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利率市场化两年内应该可以实现

2014年07月10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利率市场化
周小川称,作为利率主管部门,央行有自己的时间表,这个时间表在很大程度上依靠国内经济、国际经济等外部条件来执行

  【财新网】据新华网7月10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0日在北京说,央行认为利率市场化在两年之内应该可以实现,但也要看国内、国际经济等外部条件。

  周小川在当天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记者会上说,关于利率市场化的进度时间表,社会上、金融界都还在讨论。作为利率主管部门,央行有自己的时间表,这个时间表在很大程度上依靠国内经济、国际经济等外部条件来执行,但我们认为应该在两年之内可以实现。

  “我感觉,中国最高层领导都是说改革要有紧迫感,要只争朝夕,所以我们按此进行准备。”他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