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东自贸区设计三层协调管理架构

2015年01月20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自贸区拟设省级领导协调机构、省自贸区管理机构和各片区管理机构;据广东发改委主任透露,广东自贸区预计于2月26日或28日挂牌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广东自贸区拟建立三个层级的协调管理体系,由上而下分别设置省级领导协调机构、省自贸区管理机构和各片区管理机构,意在合力推动自贸区建设,同时保障各片区独立自主运作。未来,各片区管理机构有望最大限度行使省一级管理权限。

  广东省商务厅日前起草的《广东自贸区管理办法(送审稿)》(下称送审稿),提出前述意向,寄望这一设计能够实现“统筹管理、分级负责、精干高效”。广东法制办官网昨日(1月19日)挂出这一送审稿,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