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加快内幕交易立案

2015年01月09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启用大数据分析系统以来,已经调查内幕交易线索375起,立案142起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月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通报了内幕交易的情况时指出,自2013年下半年开发启用大数据分析系统以来,已经调查内幕交易线索375起,立案142起,分别以往期同比增长21%、33%。

  目前已将涉嫌利用“银润投资”、“圆城黄金”、“爱施德”、“焦作万方”等43家上市公司的内幕信息,从事非法交易的林平忠、张鹏、聂平等125名个人和3家机构移交公安机关。

  “在打击力度明显加大的同时,随着执法新技术的运用,一批多环节泄露内幕信息、交易隐蔽性较强、多种违法行为交织并存、常规手段难以发现的案件线索被挖掘出来。”邓舸称,在林平忠内幕交易案中,厦门润银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启动重大资产重组时,承担财务顾问的厦门高能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董事陈某,知悉内幕信息后,涉嫌向其大学老师林平忠泄露,林平忠涉嫌利用其亲属及学生账户非法交易“银润投资”股票,账面获利近1470万元。林平忠还涉嫌向其他人泄露内幕信息。目前该案经移交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后,正在检察院审查起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