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保障基金公司人事落定

2014年12月16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信托保障基金
中国信达副总裁许志超将出任保障基金公司的CEO,银监会非银部非现场处处长邵敏将出任公司副总经理,银监会三部原副主任漆艰明已出任信托业协会党委书记;管理层正副职并非来自大型信托公司。信托业协会代表68家信托公司出资少部分,其他资金由信托公司自愿认购,意在不会出现一两家独大的情况
资料图:中国信达副总裁许志超(左),原银监会三部副主任漆艰明。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酝酿之中的信托业保障基金公司(下称保障基金公司)将于近期成立。财新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中国信达(01359.HK)副总裁许志超将出任保障基金公司的CEO,银监会非银部非现场处处长邵敏将出任公司副总经理。目前还需通过相关程序。

  目前,原银监会三部副主任漆艰明已出任信托业协会党委书记。相关监管人士亦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这些人事变动。

  54岁的许志超有着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他在保障基金筹备初期就已参与进来。邵敏则对信托业务具备丰富的了解和监管经验,历任非银部准入处处长及非现场处处长。48岁的漆艰明,主要从事外资银行监管和中国银行业对外开放研究与谈判的工作,对于如何防范和应对风险有着深入的研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