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徐诺金:互联网金融最大的风险是低估风险

2014年11月28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金融监管四原则:第一,进入要有监管;第二要符合互联网的特点;第三,互联网金融需要自担风险;第四要鼓励竞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互联网金融能够尽可能利用互联网的风控能力、数据信息处理、数据挖掘方面优势,来降低、分散风险,但是,不可能消除风险。”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徐诺金在11月27日举行的“财经年会”上强调。

  徐诺金说,互联网金融方兴未艾,下一个趋势将是移动互联网金融方向。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充分利用了互联网三大优势。第一,网络资源优势,全世界网民很快突破30亿,大型网站每天浏览人员基本几千万、上亿,如此庞大的客户流量,没有哪家银行可以容纳。第二,大数据优势。互联网积累了大量的数据。第三,云计算处理能力优势。过去到银行办理业务,客户需要排队。但互联网时代,计算机处理能力非常强大,有多少客户资源,有多大需求,通过互联网可以瞬间满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