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蔚华、万建华谈央行降息

2014年11月22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市场感觉资金紧张,是因为过剩产能行业占压了大量资金,所谓的“僵尸企业”占压了很多信贷资金,如果经济结构调整不解决这个问题,就难以提升效率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尽管论坛主题为“新金融:转型与挑战”,但参会嘉宾仍然无法回避谈论昨晚央行降息政策。

  11月22日,在新浪金麒麟的主会场上,主持人提问永隆银行董事长马蔚华、国泰君安董事长万建华等嘉宾,问银行、券商行业的这两位领军人物如何看待央行的突然降息。参会嘉宾对于降息时机表示认可。

  “决策者做出降息的政策,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马蔚华认为,保持之前的货币政策有利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但是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鼓励创新创业、希望实体经济有所好转、为明年经济安排做准备等方面考虑,央行目前降息也是正确的时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