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并购贷款不良率极低

2014年11月16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据银监会法规部官员透露,目前商业银行的所有并购贷款业务中只有一家商业银行出现一笔不良,其他银行不良率都为零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银监会在2008年出台《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商业银行作为并购融资的直接提供者,正式参与到中国并购市场。

  “从并购贷款的资产质量来看,目前所有的并购贷款业务中只有一家商业银行出现一笔贷款不良,其他银行不良率都为零。”银监会法规部官员在参加由中国并购公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并购年会”上做出上述表述。

  银监会官员介绍了目前商业银行并购贷款的基本情况。从2008年指引出台到2013年,商业银行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达到5800多亿元,贷款余额从2008年末2.87亿元增加到2013年末的308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