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金管局前总裁:沪港通可能延迟开通

2014年10月10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普遍预期沪港通将于本月27日启动,而根据港交所此前透露开通时间“提前两周预告”,下周一将是通知最后期限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刚)沪港通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两地市场的测试工作接近尾声。然而近期“占中”阴霾令市场忧虑通车时间将被延迟。昨日(10月9日)前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更是直言,因政治理由,沪港通存在延迟开通的可能性。

  任志刚公开表示,希望沪港通可以如期通车,但因政治理由而被拖延的可能性存在。他以之前任金管局总裁的经验谈及,虽然央行对于政策开放,完全从专业角度考虑,但不排除其他部门会从政治角度考量。倘若沪港通因政治因素延迟,将对香港相当不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