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中国传统大型零售企业缺乏增长活力

2014年09月30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消费者是世界上最活跃的互联网购物者,购物频繁并热衷于使用各种设备终端进行网购,实现“全零售”整合的零售业企业将获得空前发展机遇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9月30日,普华永道发布报告称,2014年前三季度中国零售行业增长整体放缓,受消费模式改变等因素影响,传统大型零售企业缺乏增长活力。

  普华永道认为,随着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回升,加上第四季是传统消费旺季,第四季度零售总额可望增加,但整年增长仍将持续放缓,零售业迈入稳健发展阶段。

  据普华永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1—8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61万亿元,同比增长12.1%,增速较去年同期增长率下降0.7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的企业1商品销售总额8.30万亿元,增速为9.7%,增速低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