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2014年下半年银行或持续承压

2014年09月26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经济周期正处于“三期”叠加的过程之中,2014年上半年,银行业普遍呈现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双升,不良处置的力度也空前加大,一级资本补充压力也逐渐增加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随着宏观经济形势放缓,银行业整体资产质量下降,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双升。据普华永道中国金融机构服务部合伙人朱宇介绍,2014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的资产质量压力上升。截至6月末,十大上市银行总体不良贷款余额6944亿元,已是自从2011年四季度起连续11个季度增加,不良贷款率1.08%,也是2011年一季度后的新高。

  朱宇指出,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往的不良贷款率一直低于城市商业银行,但前者的不良贷款率攀升速度较快,导致在2014年6月末首次超越了后者。“这反映出商业银行的资产质量逐渐趋同。”朱宇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