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WIFT高管:电信涌入支付领域

2014年09月10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自己的IT环境是封闭的,新市场进入者可以和每家银行合作,保证平台和所有银行系统都进行连接,以博得市场空间

  【财新网】(特派天津记者 吴红毓然)“所有电信领域的公司都想在支付市场分一杯羹”,SWIFT亚太区及欧洲、中东和非洲区首席执行官雷耶斯(Alain Raes)说。

  在9月10日召开的2014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雷耶斯与其他国家金融人士讨论“金融行业的战略转变”时屡次提及中国的支付宝,并表示目前许多国家如澳大利亚、新加坡等,银行都在与电信领域的公司合作,进行金融服务商的无缝对接。

  “我们看到银行正在开发一些系统,与(电信公司)无缝提供金融服务,这种服务更有互动性,也是免费的。” 雷耶斯指出,就在三个月前,新加坡很多人使用了新的支付手段,互动性很强,也是免费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