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首只双币双股IPO将启动

2014年09月02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航空将集资5亿美元,预计人民币股票对机构投资者吸引度一般,主要是针对香港市场零散的人民币,提供给散户一个投资选择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航空将在香港集资5亿美元,新股将以人民币和港元两种货币发行,有望成为香港首家以双币双股上市的公司。

  一名接近交易人士向财新记者指出,上周五(8月29日),香港航空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了A1申请。新股发行方面,其中10%作公开发售,预计11月挂牌上市。至于具体的人民币和港元的股票发行比例,主要根据市场需求。

  上述人士指出,预计人民币股票对机构投资者吸引度一般,主要是针对香港市场零散的人民币,提供给散户一个投资选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