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行:今年发行400亿优先股

2014年08月26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6月末,农行一级资本充足率环比下降0.83个百分点,并计划在今年发行优先股400亿元,资本充足率因此将提升0.4个百分点
2011年8月3日,北京,中国农业银行。 麦田/CFP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刘彩萍)8月26日,在农业银行(601288.SH/01288.HK)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农行副董事长、行长张云指出,计划今年发行优先股400亿元,成功后资本充足率会有0.4个百分点的提升。

  作为有效的补充资本方法,银行纷纷抢滩试点优先股,首轮共计约3000亿元。张云指出,8月14日,农行上报发行优先股计划,总规模为800亿元,目前该计划已获银监会批准,正待证监会审批。待监管获批后,农行今年只发行其中400亿元优先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