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家、金元基金子公司纠纷:地产开发商1亿本钱做100亿生意

2014年08月14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万家、金元两家公募基金子公司同时成为深圳一家地产基金及其合作开发商的融资工具,而这个项目杠杆之大已经远远超过“十只锅子九个盖”,后续的连锁违约在所难免,两家公募基金子公司之间的法律纠纷也难以避免

  【财新网】(记者 蒋飞)万家基金子公司8亿元资金挪用事件的另一相关方,金元惠理旗下资管子公司金元百利披露了这一恶性欺诈事件的更多细节。

  深圳景泰的关联方深圳吾思基金与金元百利去年合作了一只有限合伙基金(吾思十八期),投资于昆明市一个棚改项目。今年6月,万家共赢上述8亿元资金中有6亿元在管理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转移到金元百利账户上。其他2亿元用于归还中国银行深圳上步支行的2亿元理财款。

  金元百利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财新记者,该公司事前与深圳吾思及其合作的融资方(佳泰地产,系云南楚雄的一家开发商)有约定,佳泰地产表示将支付给吾思十八期6亿元资金,而吾思十八期则对昆明棚改项目公司的70%股权进行解质押。这样佳泰地产将可以用这笔股权进行新的融资,获得更多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