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企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试点启动

2014年08月05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北京中关村、天津滨海、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等16个试点地区的外资企业,日后外汇资本金结汇更为便捷,其中的一般性外企也可以结汇资金开展境内股权投资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昨日(8月4日)发布通知,在北京中关村、天津滨海、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等16个地区,试点外企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此举意在更好地满足和便利外企经营与资金运作需要。

  所谓外企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是指外企资本金账户中,经所在地外汇局办理出资权益确认的外汇资本金,可按企业实际经营需要在银行办理结汇。国家外管局将试点区域内注册成立的外企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比例,暂定为1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