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官员:汇率波动属正常

2014年04月24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认为:汇率波动实属正常,双向波动条件具备,汇率变化可以解释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4月24日上午,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4年一季度中国外汇收支情况。关于近期市场关注的人民币兑美元贬值问题,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认为:汇率波动实属正常,双向波动条件具备,汇率变化可以解释。

  “人民币汇率有涨有跌属正常现象。历史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货币。”管涛表示,自1994年汇率并轨以来,中国确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让市场在汇率形成中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是既定改革方向。今年二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确实有所走低,但相比94年并轨、尤其是2005年汇改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目前人民币幅度并不算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