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不良贷款扩散蔓延趋势较明显

2014年07月29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风险监管者的银监会认为,部分行业尤其是产能过剩行业风险比较突出;除前期风险暴露集中在长三角以外、珠三角、福建、山东、山西、河南等省份不良贷款增长均明显
资料图。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霍侃 刘彩萍)银监会高层在近期的内部会议上提出了对银行业风险的最新判断,部分行业持续承压,企业负债水平整体上升,资金链趋紧,经济上行时期被掩盖的风险可能进一步呈现,银行风险形式更趋复杂严峻。

  这一判断的依据首先来自于今年上半年不良贷款扩散蔓延趋势比较明显。

  财新记者获悉,银监会从行业角度认为,风险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尤其是亲经济周期的钢铁、船舶、工程机械等行业及关联行业、以及钢贸、铜贸等金属贸易、煤炭贸易、贸易代理等贸易类行业。随着化解过剩产能进入攻坚阶段,在产能过剩行业集中,产能压减任务较重的地区,银行风险管控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