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姜建清:中国银行业风险管理难度加大

2011年05月21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国际金融和政策环境更加不确定,给中国银行业风险管理提出挑战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称,面对当前不确定性更大的国内国际金融形势和政策环境,中国银行业风险管理水平将经受重大考验。

  5月20日2011陆家嘴论坛午宴上,姜建清发表演讲时称,新一轮国内外金融市场的波动、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带来新挑战,中国银行业在信用、市场、流动性等各类风险的管理难度加大。

  他还表示,未来几年国内外金融监管将强化,尤其是强化资本监管,这给中国银行业海外合规经营提出更高的要求。利率市场化和金融脱媒的加速发展,银行传统的以存贷差为主的增长模式,以贷大、贷长、贷集中为主的信贷资源配置方式将难以为继,国内商业银行将面临阶段性的生存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