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私募债违约 因受天津担保公司危机牵连

2014年07月22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有担保公司海泰担保爆发危机,引发小规模金融危机,被担保方天联集团现金流断裂,“12津天联”债违约

  【财新网】(记者 张冰)津国有担保公司海泰担保发生危机,造成其担保的上海交易所私募债“12津天联”债面临违约。这是继超日债利息违约后,中小企业债的第二次违约事件。

  “12津天联”于2013年1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125065SH),是由天津市天联滨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联复材”)发行的一笔中小企业私募债,债券金额5000万元,票面利率9%,期限为两年。由天津海泰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泰担保”)承担不可撤销连带担保责任。“12津天联”将于2014年7月28日回售到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