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岩岫:P2P不能汇集资金

2014年07月08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指出,要明确民间借贷P2P信息中介的性质,对P2P需设置一定的业务门槛包括资本要求、管理团队从业经历等;不能汇集资金,需要有明确的收费机制等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7月8日,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参加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时表示,要明确民间借贷P2P信息中介的性质,对P2P需设置一定的业务门槛包括资本要求、管理团队从业经历等;不能汇集资金,需要有明确的收费机制等。

  王岩岫指出,对P2P进行必要的监管,首先要遵守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基本原则,同时要有一定的针对性。

  “首先要明确民间借贷P2P信息中介的性质,P2P应该是提供信息服务的中介机构,要清晰界定业务边界,不是贷款机构,不是担保机构。”王岩岫强调。他指出,P2P作为信息中介应该是向交易双方提供信息的平台,而不是充当信用中介,比如利用客户的资金提高杠杆再向第三方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