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蔡丽凤:互联网无法替代柜员

2014年07月08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中国超高净值客户将达到600万人,这么高层次的客户,平均每300人要共享一个高级理财规划师,这是不够的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7月8日,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年银行业发展论坛上指出,未来十年对中国财富管理行业而言是很关键的十年,利率市场化、金融脱媒和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对整个财富管理行业是新的机会。在未来十年中,中国高净值客户的资产配置会减少储蓄类配置,同时市场将会需要更多专业人才参与。

  蔡丽凤表示,高净值人群资产通常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包括现金、债券、理财等。其中越有钱的人,放在现金里的比例越低,因为它们可选择的投资工具较多。美国1%的高净值人士,现金放在储蓄中的只有11%,其余都放在房地产、理财等篮子里。亚太地区的高净值客户资金,大约2成放在储蓄中,8成放在股票、房地产、理财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