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出炉

2014年06月20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指出,与两年前相比,此次《指导意见》在资金来源、持股方式和锁定期均有所放宽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6月20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在上市公司中开展员工持股计划试点,旨在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新国九条精神。

  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员工持股计划是企业鼓励其员工持有本公司股票的一种有效方式。《指导意见》明确,上市公司可以根据员工意愿实施员工持股计划,通过合法方式使员工获得本公司股票并长期持有,股份权益按约定分配给员工。

  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相关资金可以来自员工薪酬或以其他合法方式筹集。所需本公司股票可以来自上市公司回购、直接从二级市场购买、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股东自愿赠与等合法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