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单私募基金收购期货公司

2014年06月19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混沌投资收购鸿海期货97%股权

  【财新网】(记者 郑斐)第一单私募基金收购期货公司交易落定,上海混沌投资成为广东鸿海期货有限公司大股东。

  鸿海期货方面表示,此次收购从2013年开始酝酿,2014年1月经经股东会决议,决定变更股权,并于5月20日获得证监会下发的核准变更文件。

  收购前,鸿海期货的股权结构为,惠州市鸿海开发有限公司持有70%的股份,深圳市中建南方实业有限公司持有30%的股份。上海混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了鸿海开发所持全部70%股份以及中建南方所持27%股份,持股比例97%,成为鸿海期货大股东。而中建南方剩余3%的股份则转让给上海众集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