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业务正式落地

2014年06月18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黄金交易所将其在自贸区推出的国际黄金业务结算纳入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将接入央行上海总部系统,并依托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体系为国际投资者提供便利

  【财新网】(记者 周群)6月18上午,央行上海总部举行了自由贸易账户业务启动仪式,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业务正式落地。

  在启动仪式上,已经通过风险合格审慎评估的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行、交通银行上海分行及招商银行上海分行7家银行与相关企业签订了自由贸易账户开立协议。

  已经验收接入央行上海总部系统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行5家银行已实现了开立自由贸易账户的功能,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开立了第一个自由贸易账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