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战略再转型 从“两小”转至零售

2014年06月11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民生银行准备将战略重心由高速发展期的“两小”(小区金融和小微金融)转移至零售业务,无论从资产端再到负债端,其在这两端的主要竞争者已不仅仅是同业,而是P2P和余额宝们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6月10日,民生银行召开2013年股东大会及投资者见面会。对于市场传言,央行向邮储、华夏、民生三家银行定向发放“三农”1000亿元再贷款一事,会上民生银行行长洪崎明确否认。

  据财新记者了解,洪崎在会上表示,该行战略重心将转移至零售业务,包括高端的私人银行业务。洪崎指出,民生银行在高速发展期,将战略重心转向“两小”(小区金融和小微金融),将公司业务做事业部改革,现在从小微业务又转移到零售业务,都是为了应对利率市场化和金融脱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