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解析同业监管办法 为何比想象中宽松

2014年05月17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127号文在堵邪路的同时,也为金融机构规范开展同业业务开了“正门”,业界认为127号文并没有想象中严厉,但操作起来并不容易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业内翘首以盼数月的同业监管文件姗姗来迟。

  5月16日下午,一行三会和外管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同业业务的通知》(下称127号文),即此前市场传言的“9号文”,进一步规范银行同业业务。银监会也在同日发布140号文《关于规范商业银行同业业务治理的通知》。

  业内人士几乎为此暗暗弹冠相庆。相比此前流传出来未正式发布的“9号文”,央行“127号文”比较温和,还在预期之内,并没有想象中严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