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确认华夏个别基金被调查

2014年05月16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证监会稽查部门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2009年证监会对“华夏大盘精选”的调查主要是依赖基金部的非公平交易系统,这个系统筛查的范围非常有限,因此并未发现明显的异常。五年之后,新的系统对全市场交易信息进行比对,更多的证据开始浮出水面
华夏基金。 王恺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蒋飞 刘彩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5月16日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自2013年9月份以来,证监会根据相关线索发现了一批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非法谋利的嫌疑账户,其中部分账户与华夏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个别基金存在关联。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依法进行中。

  根据财新记者此前报道,证监会通过沪深交易所的大数据系统把2009年之后的交易数据进行全面比对,老鼠仓、内幕交易纷纷现形,目前正在调查的38个案件中,前明星公募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也在其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