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剑阁:金融政策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

2014年05月11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鼓励或者优先考虑不发达地区企业的上市,令人想起非市场化考虑左右金融政策的做法
申银万国证券董事长李剑阁。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申银万国证券董事长李剑阁表示,未来5到10年金融政策的走向,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方向,同时考虑中国越来越大的养老需求。

  在5月11日的清华大学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李剑阁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但最近也出现一些在这一指导思想下“值得商榷”的情况。

  他举例称,前段时间几个部门联合出台了一个文件,说要鼓励或者优先考虑不发达地区企业的上市。

  “这就使我想起当年我在中国证监会工作的时候,我们曾经把上市当作帮助国有企业脱困的一个手段”,而且这成为上上下下的一个共识,造成了很不好的后果。他回顾道,他曾接到高层领导的电话,说一个国有企业,要上一个项目,但是没钱,就得上市。结果上市以后,这个公司的壳在股市上被转让了好几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