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Stijn:对宏观审慎政策效果下结论为时尚早

2014年05月11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部副部长Stijn CLAESSENS认为,央行的货币政策不该同时兼具调整物价和维持金融稳定的双重任务,需要与其他政府部门合作,明确各自的职责并且做到相互协调

  【财新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部副部长Stijn CLAESSENS在5月11日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中详细分析了宏观审慎政策和传统货币政策之间的协调问题,他认为,央行的货币政策不该同时兼具调整物价和维持金融稳定的双重任务,需要与其他政府部门合作,明确各自的职责并且做到相互协调。

  以下为Stijn CLAESSENS部分讲话实录:

  Stijn CLAESSENS:非常感谢邀请我参加今天的会议,之前我们听到非常好的报告,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宏观审慎政策的协调问题和我们目前所总结的一些经验和教训,我们主要是介绍宏观审慎政策和传统的货币政策之间协调的问题。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