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赖智明:不同的互联网机构有不同的取向

记者 曹文姣
2014年05月05日 21:29
“我们是为开放和用户的安全提供更多的机会,未来还是会跟银行携手共赢,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5月5日,腾讯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在2014年全球移动金融的大会上表示,对于央行10号文从细节规范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合作,赖智明表示,10号文发布前后财付通都本着同样开放的态度,“不同的互联网机构有不同的取向,我们是为开放和用户的安全提供更多的机会,未来还是会跟银行携手共赢,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赖智明称,微信平台开放给了传统金融,使之可以获得用户。比如招商银行作为第一家银行,使用微信平台来搭建银行账号。“我们跟招商银行联手,可以开通银行的普通账号,可以获得一些简单的不需要再查看的东西,包括转帐和信用卡查询,一下子招商银行获得了很好的量级。同时招商银行可以通过微信提供更多的服务给用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