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缘何对第三方支付“变脸”

2014年03月17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互联网金融
据财新记者了解,近期因余额宝发展速度太快引发社会争议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与监管引起了高层的关注。央行有关部门态度的转变,应是在这样压力背景下的应急反应
央行发文暂停虚拟信用卡和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

  【财新网】(记者 杨璐)“人行在做‘安检’,‘易燃易爆危险品不得带上飞机、高铁’!”针对近期一系列监管措施,央行一位内部人士这样比喻。针对第三方支付,这是央行有关部门从前从来没有过的严厉态度。

  除了近期暂停以阿里巴巴支付宝、腾讯财付通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二维码交易、虚拟信用卡(参见“金融混业观察”此前文章《第三方支付管理办法引发巨大争议》、《解读央行为何暂停二维码和网络信用卡》),央行拟定中的《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手机支付业务发展指导意见》草案内容流出,被市场认为将对第三方机构产生巨大杀伤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